close

2016/10/12

 

結束兩週的紐約行,真的要仔細玩紐約我想一個月都不夠吧。

再來要旅行的下一站就是巴黎啦,也是第一次從國外再飛往第三國,

於是在Skyscanner上找機票,排序選擇上以便宜為主,

顯示的第一間叫「XL Airways France」,中文名叫「法國特大航空」,

在版上倒是沒看過這間航空的分享,心想不如就試試看吧,當作搭廉航?

查了一下維基百科,是一家總部位於CDG機場的包機航空公司,

創立時間不長,但是被併購滿多次的,看起來應該是算可靠吧哈哈。

單趟價格換算台幣大概七千多含稅,相較於其他傳統航空價格就要上萬,

好像沒有不選它的理由,可能剛好碰到淡季才會如此便宜吧。


飛行紀錄

日期:2016/10/12

航空公司:法國特大航空(XL Airways France)

班機編號:SE31

飛機機型:Airbus A330-300

座位:36L

起飛機場:約翰. F. 甘迺迪國際機場(JFK, John F.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)

抵達機場:巴黎夏爾. 戴高樂國際機場(CDG, Aeroport Paris-Charles-de-Gaulle

預計起飛時間:11:55PM EDT

實際起飛時間:12:16AM EDT

預計抵達時間:12:32PM CEST(+1)

實際抵達時間:12:53PM CEST(+1)


fullsizeoutput_9e0.jpeg

由於搭乘較晚的班機,這一天過得非常悠閒,

大概快八點才搭地鐵到Jamaica Station,不過離市區越遠,

車上的乘客越詭異,怕死如我只好抓緊自己的行李。

fullsizeoutput_9e1.jpeg

到站後要轉搭AirTrain到JFK機場第四航廈。

fullsizeoutput_9e4.jpeg

第二次來這已經不陌生,反正時間多坐錯站可以多繞幾次?

fullsizeoutput_9e6.jpeg

fullsizeoutput_9e7.jpeg

這時間點的航廈沒什麼人,櫃台也已經開放Check in,

搭乘的旅客以歐美人居多,亞洲人的臉孔好像就只有我一個。

fullsizeoutput_9e8.jpeg

正值三星Note7爆炸的風波上,地勤人員問我是不是拿三星的手機

我說沒有耶,我拿哀鳳,笑笑的他回我說「Show me.」,

畢竟真的出了什麼意外,沒人可以承擔吧。

fullsizeoutput_9e9.jpeg

完全沒人速速進入安檢程序,不過美國的安檢真的真的很嚴格,包含鞋子都要脫掉。

fullsizeoutput_9ea.jpeg

本次的登機門A3,登機前還是選擇麥當勞做為紐約行的最後一餐,

畢竟就是美國文化的一部分,到哪都有分店。

fullsizeoutput_9eb.jpeg

fullsizeoutput_9ec.jpeg

準備登機啦,本次的班機A330,塗裝與色調簡單,大大的XL,沒有過多的識別圖案。

fullsizeoutput_9ef.jpeg

搭乘的人數真的很少,估計大概只坐了四到五成旅客吧,

所以不意外的一平飛後,大家瘋狂的換座位,因為可以平躺啊!!!

空姐們倒是滿悠哉的,一貫的法式作風,還沒到法國先感受的它們的慵懶。

相較之下,台灣國籍航空的空服員對於服務較為積極,但也造成奧客的文化,

積極與慵懶並沒有好或不好,但如何在中間取得平衡點才是值得去思考的營運模式。

fullsizeoutput_9ee.jpeg

不知道是搭過的飛機還不夠多還是怎麼樣,我真的覺得A330的椅距好大啊!!!

經濟艙的座位配置是3-3-3,還是人不多所以視覺上有比較寬敞?

拍照當下的坐姿其實是有點半躺在椅子上,我的膝蓋並不會頂到前方的椅背。

fullsizeoutput_9f1.jpeg

如同前面所說,乘客真的很少,第一次體驗什麼是在飛機上平躺到目的地,

照片中的兩位女士也在飛機平飛後,各自在前後的座位上躺平。

fullsizeoutput_9f3.jpeg

終於起飛了,雖然比預定時間晚,掰掰紐約,掰掰大蘋果,

想到降落後就是另一個國家,一切要重新適應,想著想著就睡著了。

fullsizeoutput_9f5.jpeg

睡到一半飄來陣陣的咖啡香,聞著聞著肚子也餓了,

在上飛機前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沒有供餐,看來我是多慮啦。

簡單的早餐,主餐是法式吐司佐肉桂蘋果泥,

左邊的法國麵包非常有嚼勁,抹上奶油就很夠味,旁邊還有柑橘果醬,

法式吐司煎得很鬆軟,不過因為加熱放在盒子裡關係,多少有點水氣產生,

蘋果泥搭配肉桂的香氣實在太完美,嘴膩時來一口熱咖啡,啊,C'est la vie!

fullsizeoutput_9f6.jpeg

這杯是水果丁?大概是柑橘跟鳳梨口味的水果,

在台灣有太多新鮮水果能吃,水果王國的稱號不是叫假的,

到了歐洲發現選擇比較少,倒是柳丁滿好吃的,店家都有現榨柳丁汁。

fullsizeoutput_9f7.jpeg

六個半小時的飛行不長不短,終於要抵達巴黎啦,不過天氣似乎不太好,

看下去的街道是彎彎曲曲的道路,房屋的排列也較不規則,讓我對這個城市更加好奇啦!

fullsizeoutput_9f8.jpeg

 

靠gate!旁邊停靠的是海南航空的班機,由於人數不多,下機也是滿快的。

fullsizeoutput_9fa.jpeg

過海關的速度算快,不過我當時並沒有回程機票,

所以超怕被問,但好在海關看了我一眼就幫我蓋章了,

純粹是個運氣問題啊,奉勸大家一定要準備好回程機票,

不然在這時被遣返我應該會淚崩。

IMG_2126.JPG

IMG_2127.JPG

果然是巴黎,廁所佈置的配色也是很搭,說藝術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也不為過。

不過在等行李時發生小插曲,等待時剛好跟家人通電話,

第一次來到巴黎免不了要視訊一下,殊不知掛上電話警察就來慰問了,

他說有看到我拿手機不像是在講電話像是在錄影,請我刪除手機裡的照片或是影片,

後來跟他解釋是在講電話才跟我說了聲抱歉就離開了,純屬個人行為,機場內還是別亂拍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perwu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