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/09/27

 

終於要踏上美國的領土了,對於美國的印象全都是從Hollywood的電影而來,

心想應該會有很多事物可以引起我的共鳴吧,所以出發前異常興奮!

 

不巧的是出發前一天剛好遇到“梅姬颱風”,各縣市幾乎宣布明日停班停課,

看到新聞我只有傻眼而已,立馬上去日航的官網查詢我的航班是否停飛。

在官網更新航班前就接到日航的來電,通知我的航班有可能會取消,

因為我還要在日本成田轉機,所以幫我更改航班,讓我在早上就先飛往日本,

接完電話還來不及高興,行李扛著就搭高鐵往桃園去了,畢竟航班是早上九點。

 

 

IMG_0091.JPG

後方是尚未完工的機場捷運通道。

 

到機場也接近晚上十二點,其實人不多,

大部分的旅客都是等一早的班機要離開,所以選擇到機場夜宿一晚,

我也不例外,第一次在機場過夜真的很特別,併椅子、趴在行李箱上、

倚靠牆壁睡覺等,

不用開冷氣也冷到你不要不要的,終於昏睡到早上,人潮也漸漸多了,

慢慢走向check in櫃檯報到。

 

IMG_0152.JPG

兩段航行再加上轉機的時間,我經歷好疲憊的十七小時,原來時差是這種感覺,

機上的乾燥空氣讓我鼻塞,不過在降落前看到這一幕整個人又活了過來,

紐約!是紐約啊!!!!!

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的城市竟在我腳底下,告訴自己要好好記錄這一刻。

 

IMG_0166.JPG

「Why do you come to New York?」

「Travel」

「How long?」

「About 2 weeks」

「2 weeks? Woo~~~」

以上就是我過海關的對話,他老大哥講話語氣超輕挑,

我真的只差沒翻白眼而已。

雖然出發前已經預想過無數次,但沒想到這麼快就結束,

怕死的我什麼資料都準備好要給他看,殊不知蓋完章護照就還我了,

而且他從開始到結束沒有抬頭看過我啊,

好吧,一到紐約就先體會什麼是美國人的隨性。

 

IMG_0168.JPG

領完行李後,有一種現在開始什麼都要靠自己的感覺,

雖然是英語系國家,但有些太專有的名詞其實還是看不懂。

可能是還沒進入狀況,搭個機場捷運到Jamaica Station轉地鐵,一直坐錯過站,

又餓又累的只好隨著列車逆時針順時針的繞,

JFK機場在使用的航廈有六個,可想而知這機場有多大。

不過我倒是對這種無人駕駛的電車感到好奇,對於人工成本高的國家來說,

無人駕駛是一種替代,但背後的意義是展現硬體的強大。

拜許多部落客的文章所賜,才知道在轉換地鐵出站前要先付出站的費用,

售票機就在閘口前,一種像是要進站其實是出站的概念。

 

IMG_0171.JPG

各位觀眾!!!是紐約地鐵耶

果然充滿了尿騷味與肥老鼠,時不時還會遇到流浪漢跟你要錢。

營運超過百年的設施,要維持乾淨真的不容易,

頓時覺得台北跟高雄的捷運禁止吃東西是個好的政策。

每當獨自出國時,防備心都很重,

從下飛機後就一直是繃緊神經的狀態,過海關、找指示,買票,找路線等,

都還沒好好感受一下紐約的氛圍,總覺得第一關就是要到旅館Check in才算完成,

在等地鐵進站的同時,突然感覺整個人鬆了下來,

環顧四周,哇~原來我真的已經站在這個城市。

 

 

 

IMG_0178.JPG

前四晚住的背包旅館是位於Brooklyn的International Students Residence,

往前一點就是地鐵Marcy Av站,方活機能非常方便。

放完行李後就去找食物啦,走著走著就看到McDonald's!!

眼睛為之一亮,身為熱愛美式食物的一份子,當然不能錯過,

於是我在紐約的第一餐就是牛肉起司漢堡啦,其實口味沒有差太多,

不過吃的是一種感覺,一種在漢堡發源地吃漢堡的感覺, 心裡有點感動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     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Jasperwu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